保十八大 河北万名官员下乡维稳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河北省当局最近大动干戈,将花费二亿五千万元,派遣一万五千名官员下到五千多个乡村维稳,目的是确保十月底“十八大”前后北京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消息一上网,立即引起了网民们的热议,请看雪莉的报导。

河北环抱京津,有十四个县市、五十八个乡镇、一百九十五个村与北京接壤。据称河北当局通过多年维稳得出一个经验:“只要把农村稳住了,北京就稳住了。”
 
但有网友(腾迅东莞市网友虹雨)质疑道:“为什么维稳哪?如果没有问题还维什么稳啊?”
 
一名腾讯网友反问到:“1.5万名干部,2.5亿元经费,5亿元启动资金,10月底前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大手笔,大制作。只是11月后怎么办(呀)?”
 
另一网友回复说:“真心拿出2.5亿元经费、5亿元启动资金,问题早就解决了,还用你们万名干部下乡去(吗)?”

网民感慨道:“2.5亿元能建多少个希望小学?买多少辆安全校车?帮助多少贫困家庭?15,000人的人力资源、还有地方上多增加的迎来送往负担。这不是拿人民的钱来监督人民,欺压人民吗?”
 
据报导,其实从1995年开始,河北就开始实施所谓“护城河”工程,想通过所谓“联防、联控、联调、联打”工作模式,维护北京稳定。而这次万人下乡维稳,如果要帮扶的村出现上访事件,相应工作组就会丧失评先进的资格。
 
有网民指出,目前的维稳已经陷入“越维稳越不稳”的恶性循环了。

网民忍不住要问:“只堵不疏,有用吗?”
 
还有网民直言:“让上访量下降,要做的不是枉花钱派干部下来维稳,而是要做好干部自己的工作,事实求实、秉公办事,人民没有怨气,自然就不会上访了。”
 
腾讯网友红尘写到:“何必一时欣师动众,拿这么多钱去做形象值吗?真正能国泰民安是严加惩处腐败,给人民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
  
新唐人记者雪莉、林雪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