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新世代视窗作业系统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9日综合外电报导)资讯科技业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今天推出新世代视窗(Windows)作业系统的测试版,此新版作业系统是为了让电脑以及快速成长的平板电脑更流畅运作。

微软视窗部门总裁席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表示:“视窗8(Windows 8)是视窗作业系统的世代转变,那是视窗的再造。”

席诺夫斯基在巴塞隆纳举行的行动通讯大展(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会场外,作以上表示。

微软挑选在行动通讯大展推出新产品绝非偶然,因为此新版作业系统正是它迎战Google的Android平台以及苹果(Apple)产品的武器。苹果推出平版电脑iPad后,引领风潮并主宰市场。

与其竞争者相同,微软也非常重视应用程式(app)概念。与先前版本迥异,最新版视窗是以应用程式为基础,在启动画面就可选择应用程式,且使用者选择或移动应用程式的方法,也与当前智慧型手机流行的方式相同,即轻触萤幕或在萤幕上滑动。

微软设计Windows 8是为了协助它执行相当困难的拿捏行动。微软一方面寄望从似乎已走过黄金时代的个人电脑市场,继续攫取收益,同时试图在更丰硕的行动装置市场,建立更强大立足点。

欣欣向荣的行动装置市场,截至目前一直由苹果和Google所界定和主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