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换美国粮食援助朝鲜暂停核计划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朝鲜同意暂停核计划来换取美国粮食援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这是朝鲜走向正确方向的第一小步,而且对朝鲜的核计划美国仍有着深切的疑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朝鲜已经同意施行暂停核计划,也就是程导弹发射,核试验以及在宁边的核活动,其中包括浓缩铀活动。朝鲜也同意重返国际原子能机构,来确认和监督是否暂停浓缩铀,并确认停止5兆瓦的核反应堆及相关设施。”

希拉里表示,对于朝鲜的核活动,美国仍在密切关注:“现在美国仍有着深切的疑虑,我们当然会密切观察,用行动来评判朝鲜的新领导人。”

作为对朝鲜停止核活动的回馈,美国会提供24万吨的粮食援助。

另外,希拉里在记者会上强调,朝鲜的变化再次提醒了,这个世界在改变,从阿拉伯的反抗暴政到基地恐怖组织的分崩离析,“这个时刻只有美国拥有策略、资源和关系来主导一个更和平和繁荣的世界。”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