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嘉宾同庆华文作家协会满廿岁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一百多位嘉宾出席了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于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举办的“2012春节暨创会20周年联谊会”。请看报导。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由台湾海峡两岸作家组成,以提倡华文文学,发扬中华文化、中庸之道及传统美德为己任,至今发表作品超过千万字,著作数百余册,并获颁世界各地文学奖数百座。他们定期举办演讲、座谈会及新书发表会等活动,对提携后进不遗余力。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前会长周平之:“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是在1991年筹备,1992年正式成立,到今年正好是二十年。”

该会曾于1998年及2000年举办了两次、数百人出席的大型文学聚会。

现任会长陈十美在任内鼓励作家们多参与各项侨界活动,担负起薪火相传、振衰起弊的使命。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陈十美:“海外华文作家肩负着文学还有移民历史记载的双重任务。 ”

她也义务担任“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一书的总编辑,并计划与纽约华文作家总会及其他二十个分会携手记录世界华人移民史。

该会顾问游芳悯勉励与会来宾们以文会友、文以载道。

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龚中诚则特别感谢该会会员,为海外侨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粮食。
包括华裔民选官员孙国泰,及中华会馆主席马国威等南加州侨界领袖,也出席了今天的庆祝餐会。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