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持续暴雪 挖条雪路回家园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今年的2月,北半球不仅寒冷,而且普降暴雪,一些往年雪并不大的地方,今年出现了数米厚的积雪。为了回家,也为了离开家,那里的人们不得不拿起铁锹,挖出一条条雪路。一起去看看。

这个2月,东欧的大雪下得有些蹊跷,到2月中旬,累积的暴雪已经把罗马尼亚的数百个村庄,彻底埋没。跟降雪更大、更厚的俄罗斯、白俄、乌克兰不一样,这里的居民对这么大的雪,非常不适应。

这不,清晨起床,人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拿起铁锹,花上几个小时,把家挖出来。

天寒地冻实在惨,老爷爷在被雪完全埋没的家里,点起炉子取暖。这一天的屋外气温,仍然是零下40摄氏度。

这个时候生病最是麻烦,救护人员需要先挖出通道,才能背病人到医院就诊。

大雪让交通变得越来越困难,汽车、马车统统都会抛锚,寒冷和路滑,让马儿跑着跑着就可能摔倒。因为大雪封村,紧急救援队正在陆续向人们派送食物。

大雪中的科索沃,曾传来一个感人的消息。

在一场雪崩事故中,很多房子被埋压在大雪底下,一名6岁的小女孩就这样被压在10米深的房间里。幸运的是,当救援人员挖开积雪时,小女孩还活儿。不过,她的其他9名邻居没这么好命,死在了这片雪白世界里。

日本今天的雪也很大。在新潟,积雪深达3.4米,让房屋二楼的窗户以下部分完全淹没在白雪营造的新地平线以下,这是2005、06年冬天以来下的最大的雪,人们用各种设备和方式,积极应对,雪被清理过的地方,雕出来一条条雪墙包围的小路、铁道。

在北海道,当局说今年的大雪,是1946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最后镜头转到西藏,这片高原也被白雪覆盖了起来。在山区,积雪最浅的1米7左右,最深的地方达到了7米。

当地人正在用人工配合推土机的方式铲雪,希望尽早打出一条通道,好从外界获得必须的食物等供给。

新唐人记者任浩、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