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典礼 收视率受关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路透电)奥斯卡金像奖今天在好莱坞开始颁发时,颁奖典礼制作人比较关心的不是谁赢得哪个奖项,而是多少观众打开电视收看颁奖典礼。

如果奥斯卡颁奖典礼无法吸引到4000万观众,那么这项世界影坛最高荣誉的颁奖盛会,恐将失去美国收视人数第二多电视节目的地位。最多观众收视的节目是职业美式足球冠军赛“超级杯”(Super Bowl)的实况转播。

因为今年入围的热门大片是默片“大艺术家”(The Artist),要达成这项收视目标似乎很困难

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颁奖典礼本月稍早举行,时间恰在歌星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逝世的次日,吸引了多达3990万电视观众收视,比去年的2600万观众多得多,而且是1984年以来电视观众最多的一次。

如果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观众无法超过4000万,收视人数将会屈居第三。

奥斯卡奖由美国影艺学院(AMPAS)颁发,2002年以来只有两次收视观众超过4000万,是在卖座巨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以及“阿凡达”角逐最佳影片奖的那两年。(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