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援助 偏乡儿圆迪士尼梦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迪士尼童话曾为许多儿童编织童年梦想,但有一群偏乡小朋友可能从未看过。在民间团体帮助下,云林偏乡的学童今天北上参观史博馆和迪士尼特展,一睹“白雪公主”等迪士尼人物。

中华民国关怀清寒族群协会和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张嘉郡合作,邀请由儿童福利联盟扶助的云林县褒忠乡龙岩国小和西螺信义育幼院近百名小朋友,今天搭车北上参观史博馆和迪士尼特展。

陪同参观的儿盟社工表示,很多小朋友都没来过台北,有的甚至连居住的乡镇都没离开过,而迪士尼对一般儿童来说再熟悉不过,但偏乡的小朋友可能家里没有有线电视,也没有看过迪士尼卡通,这次北上参观可说是一圆迪士尼梦。

位在云林西螺附近的信义育幼院,被照顾的多半是父母双亡等家庭变故、遭受家暴或被遗弃的孩子,过去到台北通常都是参加运动会,很少有北上看展览的机会。育幼院老师也表示,这次小朋友能够亲眼目睹迪士尼展览,都有美梦成真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