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巴菲特 透视4热门接班人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奥玛哈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传奇投资人“股神”巴菲特今天在给股东的年度信宣布,波克夏哈萨威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敲定在他退休后接任执行长大位的人选,但尚未透露接班人身份。

T2Partners投资公司合伙人唐格(Glenn Tongue)说,他对巴菲特选择在给股东的信中讨论接班问题感到惊讶。

唐格表示:“我想这彰显他想让此问题尘埃落定的强烈企图。”

投资人指出,波克夏决定接班人选能纾缓市场疑虑,但外界对谁来接棒仍抱持猜疑。路透社整理部分有望成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班人的波克夏高阶主管,名单如下:

波克夏哈萨威再保险集团主管詹恩(Ajit Jain)

詹恩为波克夏集团老将,经营保险业务的能力屡受巴菲特赞扬。波克夏保险业务“1985年从零开始”,现成为获利极高的金鸡母。

巴菲特去年初访问印度时,淡化接班计划问题,但盛赞詹恩。巴菲特说:“他热爱他的工作,并不寄望接掌我的职务。如果他有这种想法,董事会很可能立刻让他坐上我的位子。”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执行长阿贝尔(Gregory Abel)

巴菲特一直称阿贝尔为“优秀的管理者”,也是波克夏旗下中美能源“梦幻团队”的大将。在近期写给股东的年度信件中,巴菲特对阿贝尔的出色表现表达感激。中美能源去年获利成长6.5%。

柏林顿北方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执行长罗斯(Matthew Rose)

罗斯2010年以264亿美元将美国第2大铁路公司售与巴菲特后,加入波克夏团队,去年“浮华世界”(Vanity Fair)杂志将罗斯列为接任巴菲特的4大候选人之一。柏林顿北方铁路公司去年获利成长21%。

盖可产险(GEICO)执行长奈西利(Tony Nicely)

奈西利为波克夏效命半世纪,且为波克夏最知名企业掌舵-至少对普罗大众而言是如此。他经营盖可汽车产险公司18年,公司市占率成长近5倍。部分投资人属意奈西利接棒,因为他非常了解波克夏公司文化,且能在不影响业务下,离开盖可产险展翅高飞。

巴菲特先前表示,董事会目前对于执行长接班人选仅有3个候选名单。波克夏计划将巴菲特职务分成3部分,并以1名执行长、1名主席和数名投资经理人取代巴菲特职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