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 热火教头:多聚焦篮球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3日综合外电报导)如同所有人,迈阿密热火( Heat)教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对于林书豪崛起NBA也“林来疯”,并将他与前热火球员、退休马刺球星鲍文(Bruce Bowen)相比。

根据“波士顿前锋报”(Boston Herald )网站报导,林书豪除了球技外,一夕爆红部分原因是他的亚裔背景,身为菲律宾裔美国人的史普斯塔,希望林书豪的族裔话题能随时间淡化,外界多聚焦篮球运动。

史普斯塔说:“我不认识他,但我猜可能会有类似观点。”

“希望1年后这会是篮坛的故事,而非关族裔。”

打动史普斯塔的是林书豪 “从无名小卒的板凳球员到篮坛明星”的故事。豪小子扬名发威前,曾被两支球队释出,且差点成了纽约尼克(Knicks)的遗珠之憾。

史普斯塔将林书豪和前热火球员鲍文相比。鲍文克服了逆境,且率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夺下3次NBA总冠军。

史普斯塔指出,鲍文效力热火之前,多支球队拒绝他,包括热火在内。多年过后,马刺为立下汗马功劳的鲍文举行其球衣号码退役仪式。(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