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热火惨电 林书豪不气馁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3日综合外电报导)球星云集的迈阿密热火(Heat)今天以102-88惨电纽约尼克(Knicks),不过林书豪说他不会因此气馁,希望下次对上热火能有不同结果。

热火主场美国航空体育馆(American Airlines Arena)门票销售一空,林书豪第一次拿到球就被爆满的观众狂嘘。过去11次出赛有9次灌进超过20分的林书豪受热火防守压迫,多次被迫从不拿手的左边进攻。

热火利用招牌速度与身体素质兼具的防守压迫林书豪,令他有时连基本动作都做得很吃力。

林书豪说:“我几乎没遇过连运球都感到困难的比赛。”但也将此次败仗视为学习经验。

“我不会垂头丧气之类的。我知道我上场去然后努力打球。虽然无法每次都赢,不能每场都打出好比赛,但同时我必须了解哪里出了问题、我要如何改进。”

林书豪说:“他们的速度和身体素质令人赞叹。希望下次我们遇上热火能有不同结果。”

尼克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说:“很难每天都当彼得潘(Peter Pan)。热火为了他有备而来,接受挑战,打得非常出色。”

“我很确定林书豪只是熄火1天。他会把这次挫败当做学习经验。团队和林书豪都会为了彼此拿出更佳的表现。”

他说:“我们遇上可能算是全NBA最强的队伍,也为我们设下目标,希望能赶上他们。”

热火教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谈到严防林书豪说:“那并非一个特定计划,我们只是想给他应得的适当尊重。”

热火中锋安东尼(Joel Anthony)说:“我们气势正旺,想要继续赢球。”

波许(Chris Bosh)说:“我们只希望能跳出来主导比赛局势。我们3个都打得好,就会为球队注入能量。”

林书豪并非唯一打得挣扎的尼克球员。“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今天20投7中,前锋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在全队19次失误中包办6次。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说:“我们的绝招就是防守。我们满场飞,试着协助彼此防守、沟通、让对手施展不开。我们试着打断对方攻势、逼出失误,今晚我们做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