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周年 港明星助推日游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在311地震届满一周年之际,为答谢香港社会对日本震后支持,由日本外务省主办的"活力日本展"将于下月中在香港开幕,包括日本旅游亲善大使曾志伟,以及喜欢日本的郑伊健都有出席记者会,为旅游展预热打气。

活动仪式以日本传统的太鼓表演拉开序幕,并以传统的打年糕活动预示3月旅游展活动的顺利进行。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隈丸优次接受本台访问时,对港人在震后的帮助和支援表示感谢。他还表示,虽然震后游客明显减少,但自去年10月开始却明显增多。

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隈丸优次:我想慢慢地,信心真的回来了。在现在的情况下,人民可以去日本而且享受他们在日本之旅。

旅游局官员则强调除了核震区外,日本很安全。

日本国家旅游局香港办事处所长平田真幸:核震区方圆20公里内限制旅游,其他地方,日本绝大多数地区,都是安全的。

刚刚去日本拍完旅游特辑的日本旅游亲善大使曾志伟,鼓励大家多去日本旅游,以行动表示更大的支持。

日本旅游亲善大使曾志伟:这么多支持人中,今次是最开心的,日本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现在再回去,再消费,你还可以帮人,何乐而不为。

郑伊健也表示自己喜欢日本,钟爱日本美食和潮流玩意,上班后第一个旅游的地方就是日本的东京,还留下了很多浪漫的回忆,

作为日本香港推广的重要节目,活力展将于3月23日到27日期间举行,将介绍日本最新美食、时装和传统艺术等,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