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参选凸显乱象 学者料中共失控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香港建制派另一位行政长官参选人梁振英,星期四(2月23日)手持293张选委提名,正式报名参选。有学者指出,唐梁选战的乱象前所未有,显示北京对地方势力的争夺已经失控。

梁振英偕同妻子下午约3时抵达湾仔的选举事务处报名参选,随即返回竞选办召开记者会。他声言做好选举工程,继续争取港人认同。

时事评论员、岭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陈云表示,梁在瞒报利益事件未水落石出的情况下报名参选,是想利用所谓的胜利来掩盖利益输送的问题。他认为目前唐梁之争的乱局显示北京已经失控。

香港时事评论员陈云:“今次(唐、梁)二人就在那边斗,互相揭对方的疮疤,同时传媒不留情面的揭发他们的问题,显示北京的权威已被打下,有可能是中央与地方势力的冲突,中央控制不了地方势力。”

他认为今次乱局是中共内部权斗在香港的呈现,

香港时事评论员陈云:“这也是过去几十年香港没见过的,以前中国大陆都没见过这样的现象,就是地方势力争夺这样厉害。”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认为,在大部分市民没份参与的小圈子选举出现乱局,令港人产生相当大的无力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