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平交道自杀 男子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3日电)彰化县一名谢姓男子自杀,故意把机车停在二水乡一处平交道上,火车司机见状紧急刹车,谢姓男子被吓到骑机车离开;彰化地院将谢男依公共危险罪嫌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34岁的谢姓男子去年6月骑机车行经彰化县二水乡员集路一处平交道时,因心情不好想自杀,当时平交道栅栏虽然已经放下、警铃大响,谢姓男子还是故意骑机车闯越平交道,把机车停在铁轨上。

台铁一列由苗栗三义开往嘉义的区间车刚好要经过平交道,梁姓火车司机看见有人在铁轨上,见状立即鸣笛警示并紧急刹车,谢姓男子见状立刻骑机车离开平交道。

谢姓男子在检警侦讯时供称,当时因为心情不好,想到家中情形想自杀,在火车快来的时候把机车骑到铁轨上,不过火车快到的时候,他就被吓到赶紧离开;并辩称自己的行为不会造成火车翻覆或倾倒。

彰化地院今天公布判决书指出,谢男因家庭成员领有残障手册,经济状况不佳,心生寻死念头,且于列车抵达前即骑机车离开轨道,法官审酌男子犯后态度尚称良好,判处男子有期徒刑10个月,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