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 台驻美代表也着迷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林来疯”热潮风靡全球,连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也成为球迷。22号袁建生风尘仆仆从华府赶到纽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了见林书豪一面。

身穿篮色17号球衣,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今天看起来不像外交官,他是林书豪的球迷。还有外国人误以为他是林书豪的爸爸。

袁健生:“确实他打得很好,我自己打篮球,所以我很清楚,他动作非常快,他打球一直在用脑,一直在想怎么样传,怎么样制造机会,这个确实不是一天的功夫,是花了很多年的时间。”

至于这次有机会见到林书豪吗?袁健生答得保守,指这次看球全是由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经理安排,而他个人最不希望影响到林书豪打球。

袁健生:“绝不要因为我内人跟我来,影响了他们球队的情绪,我想这个很重要。”

“豪小子”林书豪表现太亮眼,全球都为他着迷。台湾、美国现在都抢着说林书豪是“自己人”,袁健生则给了一个漂亮的回答。

袁健生:“基本上他是美国人,他是在美国长大的,在美国这个环境很容易,只要你有才华都可以出头,这是beauty of USA,但我们很骄傲的是,他的父母亲是从台湾出来的,很优秀的”

袁健生之前一直表示要来纽约为林书豪加油,他还说连美国国会议员都会说上一句“林来疯”,对林书豪的表现大呼不可思议。

新唐人记者周亮君、郑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