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书记长 徐耀昌出任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3日电)立法院明天开议,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通过由立委徐耀昌担任书记长,立委吴育昇出任首席副书记长。徐耀昌表示,他会以民众福祉为优先考量,为法案、预算严格把关。

立法院第8届第1会期明天开议,国民党中央政策会下午将召开“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党主席马英九将亲自出席听取建言并发表谈话。国民党立院党团上午也在中央党部开会,由党秘书长林中森主持,选出新会期书记长

这次有徐耀昌、吴育昇表态角逐书记长,立委吕学樟、赖士葆在会中建议不要用票选方式选出,改以鼓掌方式推举。最后全场立委以鼓掌通过徐耀昌出任第1会期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为首席副书记长,也就是第2会期的党团书记长。

徐耀昌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感谢党中央与立委同仁的支持与信赖,有感于责任重大,会戮力以赴、使命必达。

他强调,会以民众福祉为优先考量。由于国民党有64席立委,其中新科立委占1/3,连任立委2/3,希望藉由资深立委的经验,让新手立委尽快上路,同心协力维护国民党形象,同时也为法案、预算严格把关。

至于委员会的分配,徐耀昌坦言,这是书记长在每会期最头痛的问题,尤其有些委员会挤破头,如何取得平衡点,会与林中森、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密切协商,兼顾公平、效率、专业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