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能源政策 总统重申三原则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台湾99%能源仰赖进口,需要有适于国内情况的能源政策;政府必须在“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实践国际减碳承诺”三大原则下,推动核能及其他能源政策。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麻省理工学院史隆管理学院教授唐诺•拉萨德(Donald R. Lessard)时说,台湾99%能源需求仰赖进口,需要有一个非常适于国内情况的能源政策。

总统表示,去年10月政府推出的政策,尤其有关核能的部分,是“确保核安、稳健减核、打造绿能低碳环境,逐步迈向非核家园”,这对台湾来说非常重要,政府必须在确保“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实践国际减碳承诺”三大原则下,推动核能及其他能源政策。

总统说,在再生能源方面,目前为止较可行的是太阳能与风能,因此政府提出“阳光屋顶百万座”及“千架海陆风力机”两项计划,并订定“绿能产业旭升方案”,把绿能订为六大新兴产业之一,其中,最主要就是太阳光电与LED(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体)产业。

总统指出,台湾在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资讯科技)、半导体、光电等已有相当基础,去年太阳光电产值已达新台币1950亿元,超越日本居全球第二;LED照明光电产值1846亿元,产量全球第一。

马总统说,展望未来,如果能够运用绿能科技相对竞争优势,掌握全球新能源技术和产业板块移动契机,应该可以大为提高台湾在世界这个领域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