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黑蝙蝠 美赠飞机供展示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国防部空军司令部明天将与美国古典飞机航空博物馆互赠飞机,透过公开展示“黑蝙蝠中队”执行任务用的B-26型机,让民众缅怀过往空军荣耀。

互赠交机暨展示揭幕典礼将于明天上午在空军官校举办,飞行员出身的美国古典博物馆长罗杰凯斯及黑蝙蝠中队成员将出席典礼。

B-26型机为美国道格拉斯公司生产的轻型轰炸机,美方为搜集中国大陆电子情报,曾于1954年提供4架给空军特种作战组使用,后来改以有“黑蝙蝠中队”之称的空军第34中队执行任务。

凯斯为缅怀“黑蝙蝠中队”事迹,2010年致函国防部长高华柱,表达愿将博物馆典藏的B-26及P2V型机,与空军汰除的F-5型机及J-85型发动机互赠。美方B-26型机于今年1月初抵达台湾,经过考据、整新后才公开展示。

另外,空军官校将兴建“航空教育展示馆”,包括抗战、戡乱、建军等主题展示区,预计2013年落成启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