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促朝鲜改变应软硬兼施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前驻韩美军司令夏普(Walter Sharp)表示,美国和南韩应体认到朝鲜体制不能靠自身力量改变的事实,因此,需对朝鲜施加压力,以软硬兼施促其改变。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夏普21日在美国政策研究机构-战略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网站上刊登一篇题为《自由北韩》(A Free North Korea)的专文中,做出前述发言。

夏普指出,如果韩美不阐明愿意看到自由的北韩,并采取行动支持和教育朝鲜居民,他们绝对不会具备引起真正变化的力量和手段。

他强调,引领朝鲜走向自由之路,责任全在韩美两国,现在正是引领朝鲜的时候。

夏普强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死亡后,新上台的金正恩体制一直遵循原有的统治方式,几乎没有更换新轨道的可能,当朝鲜续走原有路线,它将持续成为朝鲜半岛、甚至全世界的不安因素。因此,必须致力使它改变。

报导指出,夏普说,为了推动朝鲜内部的变革,韩美两国应制定提供朝鲜居民资讯的战略性沟通计划,并加强在朝鲜内部进行教育,采取具体行动传播资讯。

他强调,应将重点集中在能使体制产生变化的青壮年和军方身上。

夏普认为,美国和南韩的总统选举中,朝鲜问题的解决方案应被视为焦点。

他主张应加强韩美军事同盟,有关因应朝鲜不安定的计划,必须不断提升层次并予以运作。他并强调,韩美需要签署军事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