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众议员提案禁止鱼翅交易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国人有“无翅不成席”的说法,这个翅就是指鱼翅。近年来,由于鱼翅的市场需求量上升,出现过度捕捞鲨鱼的现象。一碗“鱼翅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争议。2月21日,纽约州的三位众议员在曼哈顿宣布提出新法案,禁止在纽约州内进行鱼翅交易。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餐桌上的美味鱼翅羹,每年到底要捕杀多少鲨鱼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呢。根据香港鱼翅市场研究数据显示高达7300万。这个数字还是偏低,因为无法统计那些被割掉鱼翅后,仍回海洋而死掉的鲨鱼数量。

鲨鱼拯救者协会执行总监Michael Skoletsky:“鱼翅羹导致很多鲨鱼被捕杀,鲨鱼数量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减少,因为鱼翅羹很多海洋生物面临危机,所以我们最好不要吃鱼翅羹了。”

在海洋金字塔型生物链中,鲨鱼在最上面,鲨鱼数量的减少,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OCEANA海洋生物保护组织北美副总裁 Michael Hirshfield:“如果海洋中没有了鲨鱼,整个海洋生物链将被破坏,在很多地方已经发生了,我们认为,如果让海洋有健康的生态圈,就必须有一定数量的鲨鱼。”

纽约州众议员艾伦•麦兹尔在记者会上宣布提出法案禁止鱼翅交易。他的提案也得到了州众议员孟昭文和琳达•罗赞索(Linda Rosenthal)的支持。

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虽然在我们华人社区,(鱼翅)是我们常常喜欢吃的食物。当然, 新法案对我们华人社区有很大影响,我觉得该做的还是要做,因为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鲨鱼,动物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香港、台湾都在推动不能买卖鱼翅的提案,我们在纽约州也应该考虑。”

中医师提示 鱼翅确实营养丰富,补钙、补五脏、长腰力、益气清痰等功效。然而由于近年海水受到工业污染,鱼翅等处积淀了水银等重金属。食者要三思。

在美国,夏威夷、加州、俄勒冈和华盛顿州都已经实行了鱼翅交易禁令。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