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烧可兰经 美国防部长道歉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今天对阿富汗美军基地“不当对待”可兰经一事道歉,并承诺迅速调查此事。

阿富汗警方表示,因传闻外国部队焚烧可兰经,美军巴格兰空军基地(Bagram airbase)外和首都喀布尔今天爆发示威抗议。

一位法新社摄影记者表示,数千名抗议民众包围喀布尔北方的巴格兰基地,投掷汽油弹,引起大门燃烧。巴格兰空军基地是美军在阿富汗主要军事基地。

潘内达表示,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艾伦上将(JohnAllen)已告知他此事,“他和我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并以最强烈的措辞不赞同这种行为”。

艾伦表示,对于驻巴格兰的部队“不当处理掉包括可兰经在内的大批伊斯兰教物品”一事的报导,他已下令调查。

他说:“对阿富汗总统、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尤其是尊贵的阿富汗人民,此事可能导致的冒犯,我致上真诚的歉意。”

巴格兰地区警官表示,在这个美军负责管理的庞大基地外面,有超过2000名民众示威。

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约有500名民众在喀布尔的普里查基区(Pul-e-charkhi)抗议,此处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查拉拉巴路(Jalalabad)上的主要基地不远。(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