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高分秘诀 狂背单字查例句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1日电)曾在国外生活,英检就能拿高分吗?多益拿960高分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学生孙持宽说,拿高分还是得靠基本功,他每天背60个单字,并用字典查阅例句、时态和同反义字来复习。

17岁的孙持宽,国小时曾在英国生活3年。但他笑着说,在英国的生活,顶多是让他和外国人对话时不害怕,但英文想要学好,还是得要苦背单字。

在从事翻译工作的爸爸鼓励下,孙持宽每天从背5个单字开始,之后慢慢增加数量,到现在每天可背下60个单字,包含人名、地名等。

他说,光是死背很无聊,因此会先上网了解人名的背后的事迹或地名的由来,以帮助记忆,现在脑海里已累积超过5万4000个单字,轻松看懂单字后,才能帮助他更理解句子的意涵。

此外,孙持宽会用传统纸本字典查阅例句、时态和同义字等。他提到,很多单字在不同句子里有不同含意,如果加上时态,可能又有不同意思,因此透过纸本字典,可看到不同例句、用法、同义字、反义字和各种时态,虽然只是背1个单字,却能同步吸收相关资讯。

孙持宽还会将背下的单字记到笔记中,并抄下重要例句和同义字,这本英文“武功秘笈”,也帮助他天天复习,让英文功力大增。除了累积单字量外,他也规定自己每天读一篇新闻英文,练习英文精确度,希望之后能继续向满分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