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纾困金额 1300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1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元区财政部长今天为负债累累的希腊批准第2轮纾困案,解决希腊偿债燃眉之急。欧洲联盟(EU)表示财长们今天凌晨敲定协议,包括大幅减记民间债权人所持的希腊主权债券。

1位参与谈判的官员透露:“(希腊方案的)金额为1300亿,债务GDP比将是121%。现在的工作只剩下发布声明。”

消息人士指出,针对民间债权人手中的希腊主权债务减记协议,以及欧元区政府挹注规模,“我们已经具备协议的要素。”

闻讯后,欧元汇率立刻在亚洲汇市弹升。

经历12小时紧锣密鼓谈判后,各国财政部长终于首肯总价值2300亿欧元(3000亿美元)的协议。在这个过程中,曾是欧洲中央银行(ECB)第2号人物的希腊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担任中间人,在各国部长和民间债权人的谈判代表之间斡旋。

各国部长也已敲定缩减希腊债务的措施。在民间债权人的谈判代表提出愿承受更大损失,帮忙填补融资缺口后,希腊的债务将在2020年之前缩减至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21%左右,与原先目标120%相去不远。

这也代表55亿欧元的融资缺口已经补平,才能把国际债权人最新分析中原本预估的129%债务GDP比进一步压低。(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