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将米酒泡奶 女婴昏睡一夜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住在台中市后里区的一名阿嬷为刚满月的孙女冲泡牛奶时,误将一旁用宝特瓶装的私酿米酒当开水,女婴喝完后全身发红,家人紧急将她送医,女婴在吊点滴的一夜中都呈现昏睡状态。

行政院卫生署丰原医院今天指出,昨天凌晨近1时救护车将刚满月的女婴送到急诊室,女婴家属向医师表示,因阿嬷误将媳妇坐月子时用的私酿米酒当成开水,在泡牛奶时加入奶瓶中,女婴喝完奶后全身通红,家长才发现不对,立即带到丰原医院就医。

由于位于消防队旁的小儿科正好假日休诊,女婴的家人于是抱着孩子到消防队求救,再由救护车送到丰原医院急诊室。

医院表示,经抽取女婴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这名女婴血中酒精浓度比起正常人略高,等于是成人喝酒后微醺的状态,但女婴全身散发浓浓酒味且昏睡不醒,因此立即施以点滴注射以协助代谢,昨天上午8时许已经返家休息,幸无大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