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第二代教育 金门加强课辅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0日电)金门有近2000名外籍配偶,县长李沃士今天要求县府教育局、各级学校投入更多心力关心新移民第二代,不要发生学习落差,否则将来要付出更多代价。

金门县国中、国小、幼稚园校长会议今天在县府举行,金门高中、高职及金门大学校长、铭传大学金门分部主任等人也列席。

李沃士指出,外籍配偶学习时就有环境的落差,无法像金门乡亲一样辅导学习;近2000个新移民家庭,新移民第二代比率超过10%,县府教育局及各学校对他们应投入更多心力,如课后辅导、假日学习。

他表示,学校可引入更多社会资源,不必增加师资的情况下,请外面师资为新移民第二代课辅。各校开出课后辅导班,请附近补习业者师资辅导,让新移民第二代没有学习落差。

李沃士也期许校长创新、陪同学生一起学习成长,带动读书学习风气。

会中决议金门畜产所功能转型为辅导与协助牧业升级,免费供应各国中国小学生鲜乳、调味乳的措施7月1日停止,由学校公开发包接续供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