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囚犯抢地盘闹事 酿44死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蒙特雷19日法新电)继宏都拉斯日前发生大火吞噬1座监狱造成数百人致死惨剧,墨西哥监狱今天也因暴动造成至少44名囚犯丧生,再度凸显中美洲监狱人满为患严重情况。

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附近的阿波达卡监狱(Apodaca prison)今早爆发帮派互杠,造成多人死亡。这所监狱原本只能收容1500名囚犯,拘禁人数却近3000。

该区监狱体系向以暴力及过度拥挤而恶名昭彰,问题层出不穷,包括贩毒走私猖獗及帮派寻仇等。

家属今天在监狱外焦急等待挚爱亲人的消息,有些妇女甚至不支昏厥。监狱距北部城镇蒙特雷约30公里。

维安部门发言人杜曼(Jorge Domene)告诉媒体:“我们有44人死亡。”并进一步指出,受害者致命伤并非枪伤,而是遭刺死。

他表示,争斗起因疑是墨湾贩毒集团(The Gulf)和其前手下齐塔斯(Zetas)贩毒帮派抢地盘,争监狱控制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