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熊代表”来了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归真堂拟上市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活熊取胆的强烈质疑和反对。曾经力挺归真堂的中药协会在北京就“活熊取胆”问题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描述说,他曾亲眼见过活熊取胆,“取胆汁过程就像开自来水管一样简单,自然、无痛,完了之后,熊就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了。我感觉没什么异样!甚至还很舒服。”(中国网2月16日讯)

  
以前只听说过“人民代表”,他们代表人民开会,代表人民表态,代表人民投“赞同票”,代表人民表达“幸福的感受”。现在,又有一位“熊代表”闪亮登场,他代表熊。这标志着“代表”事业发展到无与伦比的崭新阶段。“熊代表”来了,“狗代表”还远吗?相信不久的将来,“鸡代表”、“鸭代表”、“狗代表”、“猪代表”等必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为这个“伟大而艰难的时代”增光添彩。
  
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同理,活熊取胆是否舒服,也只有熊最清楚。因此有人质疑“熊代表”不是熊,怎么能知道熊“舒服”呢?实际上,这跟那个著名的“子非鱼”的故事如出一辙,“熊代表”完全可以振振有词地回答:子非我,安知我不知熊“舒服”?反正熊又不能说话,再痛苦也说不出来。即使熊能说话、有思想,又能如何?除了任人摆布,还能有什么选择?
  
其实,何止是熊呢,连人都难逃“被代表”的命运。别人说你“满意”,你敢不“满意”吗?别人说你“幸福”,你敢不“幸福”吗?别人说你“自愿”,你敢不“自愿”吗?谁敢不服就“维稳”你一下下,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人尚且如此,何况熊乎。由此我产生了一个怀疑:

某些质疑“活熊取胆”的人,或许并非“不明真相”,而是“别有用心”——他们可能是对“被”生活产生了不满,试图通过熊的遭遇来说事儿呢。建议相关部门查一查,看看都是哪些人在瞎鼓噪,问问他们到底是替“熊”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些说法,糟粕不少,但其中也不乏至理名言。我觉得有两句话就非常好,一句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句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熊代表”们愿意自己身上插个“自来水管”吗?言传不如身教,光红口白牙说“舒服”不行,现身说法才能服众。如果“熊代表”们以后再开会的时候,先“刷”地一些撩开衣服打开“自来水管”放半盆自己的胆汁出来,然后作陶醉状:妈妈耶,好舒服耶!保证震撼一大片,没有一个人敢再说三道四。
  
“熊代表”如是,那些“鸡代表”、“鸭代表”、“狗代表”、“猪代表”等等也都概莫能外。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