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电影《凯撒必死》柏林捧金熊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2月18号(星期六),第62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意大利黑白记录片《凯撒必须死》(Caesar Must Die)捧回了最佳影片金熊奖。

柏林电影节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临了,评审团主席,英国导演迈克•李(MIKE LEIGH)宣布,由塔维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联合执导的影片《凯撒必须死》赢得最佳影片的金熊奖。

现场掌声雷动,获奖者笑容满面。

这部黑白记录片,讲述的是生活在罗马戒备最森严监狱里的一群犯人,用精彩的表演演绎了莎士比亚话剧《凯撒》(Julius Caesar)后,用心体会了什么是友谊、权力、背叛与暴力。而为了拍这部影片,导演曾用6个月,跟踪犯人练习表演的整个过程。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得主是匈牙利影片《风萧瑟》。

最佳导演银熊奖,由德国导演佩措尔德(Christian Petzold)凭借影片《芭芭拉》(Barbara)获得。

最佳女演员奖由出演电影《战巫》(’WAR WITCH)的演员玛瓦赞(RACHEL MWANZA)擒获。

最佳男演员奖则被影片《皇室风流史》(A ROYAL AFFAIR)的演员福尔斯加德(MIKKEL BOE FOLSGAARD)捧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