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呼吁中共守公约 勿遣返脱北者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在得知逃离朝鲜的30多位脱北者遭到中共公安逮捕,将被遣送回朝鲜,韩国各界都相当关注,包括韩国政府、韩国前总统的女儿朴槿惠都呼吁中方以人道主义对待脱北者,韩国民间也发起抗议活动。

在本月,有30多名从朝鲜出逃,要前往韩国的脱北者中途遭到中共公安逮捕,并将在20日被遣送回朝鲜,韩国各界呼吁中共以人道主义处理脱北者问题。

一周来,韩国活动人士和住在韩国的脱北者持续到中共驻首尔大使馆外抗议,他们打出的标语上写着:“救救我的朋友”、“他们的姐妹和你的姐妹一样珍贵”。

韩国议员表示,中国是《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的签约国,应该保护逃离朝鲜的人。

韩国反对党议员朴宣映(Park Sun-young):“逃离朝鲜的人有权通过第三方表达他们的自由意愿,前往他们想去的国家,不应再设置其他条件。我想这是中国作为联合国成员国应承担的义务。”

目前住在韩国的脱北者,非常担心这些同胞回国后会被抄家灭族。

脱北者许光一(Heo Kwang-il):“如果这33名脱北者被遣送回朝鲜,他们会被公开处死或是被终生监禁,还会株连三代,这些外界难以想象的罪恶就在朝鲜发生。”

每年都有许多想脱离朝鲜极权统治与饥荒困境的民众逃到国外,一旦逃进邻近的中国,他们就必须躲避中共当局和朝鲜特务共组的情报网络。每年中共都遣返数百位脱北者回朝鲜,遭到国际社会批评。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