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文武兼备 父母教育造就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8日电)林书豪在美国职篮掀起旋风,林书豪的大伯林继宗说,弟弟让小孩依照自己兴趣发展,课业与兴趣并重,加上遭遇挫折时父母不断的鼓励,是林书豪突破肤色限制在篮坛发光的关键。

林书豪表现优异,不仅成为尼克队的固定先发球员,也入选美国职篮全明星新秀选拔赛,在美国掀起热潮。

林书豪的父亲林继明经常打越洋电话跟哥哥林继宗话家常,让台湾亲友了解家人近况,而林继宗今天也带着母亲林朱阿面回到彰化老家接受媒体采访畅所欲言,也希望媒体未来不要再打扰亲友。

哈佛大学毕业的林书豪能在竞争激烈的美国职篮抢下一席之地,打破传统对运动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观念;林书豪的大伯林继宗说,期待林书豪能成为典范给台湾的家长们参考,让孩子朝自己的兴趣发展。

林继宗说,林书豪刚出生时,弟弟只能带着林书豪到公园玩投篮游戏,弟弟因为对美国职篮有兴趣,晚上一家人经常在家里看比赛转播,林书豪耳濡目染之下,从高中开始踏上篮球之路。

林继宗表示,林书豪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融合东西方教育的特色,让孩子朝自己的兴趣发展,但又不完全放纵;像林书豪对篮球有兴趣,弟弟就鼓励孩子下功夫练投篮,可是在练习篮球前要先把该念的书念完。

林继宗说,林书豪从小因肤色关系经常被人歧视嘲笑,但父母亲经常鼓励林书豪,让他有信心继续走篮球之路,也期盼藉由林书豪的例子给大家参考,小孩子除了读书之外,强健的体魄与健全人格的发展也很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