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董为瑞典博览会增光添彩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2月16-19日,2012 年瑞典古董博览会在斯德哥儿摩举办,东西方古代艺术品收藏者共300名参展。中国古陶瓷等传统艺术备受观众青睐,请看本台来自当地的报导。

这里是斯德哥儿摩古董博览会,在瑞典,一百年以上的物件就可以当古董卖了,今天我们在这里见到的最古老的东方艺术品,来自中国。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古玩商汉德里克-翁道(Henrik Von Dahn):“这是汉朝早期制的陶器(古汉壶),是他们开始制作陶器的年代,所以称为初始期。我有中国古董,中国陶瓷,有唐代,汉代,清代和明代的。”

瑞典中国古陶瓷专家彼昂和他的女儿安娜一起来参展,并介绍了他们的古董知识新书,特别传授如何识别真伪。

古玩商安娜-甘比勒(Anna Gremner):“有一个有关复制品的章节,因为我们在中国看到了很多的副制品。”

中国古陶瓷在瑞典有久远历史,而且将继续受青睐。

瑞典中国古陶瓷专家彼昂-甘比勒(Björn Gremner):“在瑞典,我们一直收集中国瓷器。从18世纪时就开始了。我们与广州有直接贸易。我们瑞典曾有130艘船去中国满载香料,丝绸,瓷器回来 。”

这件是明代万历年间的 ,万历是最早出口中国瓷器到欧洲的年代。

古玩商汉德里克-翁道(Henrik Von Dahn):“在中国南部广东制作,称为广采,从广州运出。”

新唐人记者宋扬、Normann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