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奥运博物馆遭抢 损失数十文物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希腊的奥林匹亚(Olympia)是奥运的发源地,今年的伦敦奥运圣火也将在此点燃。但星期五(2月17日)这里的奥运历史博物馆却发生一起抢案,几名持枪歹徒闯入馆内捆绑警卫,并抢走了数十件文物。希腊文化部长为此引咎辞职。

希腊文化部官员表示,星期五清晨,数名持枪歹徒闯进奥运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the Olympic Games),捆绑值班警卫,并逼问馆内是否藏有黄金。

当他们发现博物馆里没有黄金制的文物时,抢匪带走了60件青铜和黏土文物。

希腊文化部长吉洛兰诺斯(Pavlos Geroulanos)当天立即为此向总理递出辞呈,但目前还没有获准。

奥运历史博物馆位于古奥运会的遗址上,被认为是希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几个星期前,希腊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才刚刚发生窃案,包括毕卡索的作品在内的几幅画作被偷走。

文化部官员表示,由于博物馆的预算被削减,馆内的安全维护品质也跟着下降。

受到经济衰退影响,希腊国内年轻人失业率逼近5成,犯罪率也出现上升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