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再改革难民制度 加快递解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2月16日推出了新的更为严格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快不合格难民申请人接受审理并递解出境的程式,以阻止他们滥用加拿大慷慨移民制度。来看记者秋旻的报导。

这项名为《保护加拿大移民制度》的C31号法案建议,来自欧盟等拥有良好人权记录的“安全国家”的难民申请人,将通过快速通道审核,并且不得使用移民部新成立的难民上诉部门上诉。虚假申请人最快在45天被递解出境。联邦政府还将限制安全国家难民申请人所能获得的社会福利。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我们发出了清晰的信息,如果你不需要加拿大的保护,我们将允许你快速使用我们公平的难民制度,然后快速将你遣送回国。”

目前不合格难民申请人走完所有法律程式最终被递解出境需要超过1000天,即使在2010年通过的《平衡难民改革法》下,也需要171天。目前的5800名欧洲难民申请人将耗费加拿大人1亿7千万元。但是高达95%的欧洲申请人要么自动撤销难民申请,要么被认定不合格。

资深移民顾问认为新法案能有效弥补加国难民制度的漏洞。

移民顾问黄国为:“有效,最主要就是说,需要保护的人会很快被处理。不值得加拿大保护的人,会很快被驱逐出境,不会再拖了。”

新法案还计划从2013年开始,要求来自20个高风险国家的留学生、外籍游客与劳工申请难民时,需要提供指纹及拍照,目前不包括中国大陆。

黄国为认为联邦建立生物识别数据库,将大大提高对移民欺诈的防范:“例如某位陈先生申请难民输了,被递解出境,再不可以用假身份,假护照,假户口,假的任何证件,又来申请。只要一输入指纹和照片,资料就会调出来,你在加拿大有记录,你姓陈不姓李。”

此外,对已经入境的人口走私贩进行强制关押的处罚,新法案规定只有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才能豁免。

移民部长康尼说,预计这项法案将在今年的秋天通过国会投票而正式生效成为法律。这样在今后五年,预计这项法案将为加拿大节省16亿5千万加元。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