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袭菲 励志故事冲击大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6日专电)林书豪旋风已经吹到亚洲传统篮球强权的菲律宾,他的1名美国前队友、以及菲律宾国家篮球队当家控卫,都认为这会对菲律宾,乃至于整个亚洲带来正面冲击。

过去两周以来,“林来疯”(Linsanity)已经成为篮球界家喻户晓的新名词,菲律宾作为亚洲第1个成立职业篮球联盟的国家,近日来报纸体育版也纷纷刊载林书豪和纽约尼克队的相关消息。

计程车司机、篮球场球童,乃至于打领带的上班族,都已经知道美国职篮NBA出现了1名黄面孔的新星,只是他们一时之间还搞不清楚林书豪到底是美国人、中国大陆人、还是台湾人?

2010年曾和林书豪一同在NBA夏季联盟征战的菲律宾职篮“Talk‘N Text”队外籍球员沙姆汉(Omar Samhan)表示,“林来疯”不只对菲律宾造成冲击,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

沙姆汉表示,一些在欧洲打球的朋友告诉他,林来疯已经蔓延到欧洲了,“从我开始看篮球以来,没见过这样的事,一个球员能有这么伟大的表现”。

身高6呎11吋的沙姆汉说,没有几个亚洲人可以打进NBA,姚明是其中一个,但他很高大,像林书豪这种普通身材的球员,能靠智慧与团队精神在NBA生存,这样的人才已经很少见。

Talk‘N Text队明星控卫、曾代表国家队赴台参加琼斯杯的亚拉帕(Jimmy Alapag)向中央社记者说,林书豪的工作伦理佳,来自篮球不出名的大学,但把握住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先发机会,不但帮到了自己,对NBA和整个篮球界都有正面效应。

亚拉帕并说,从亚洲国家的观点来看,林书豪为亚洲球员的未来开辟了另一个途径,不论是来自哪�,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梦想成为下一个NBA球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