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拜会 盼同乡王金平帮忙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6日电)新任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龙应台今天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请益行政、立法互动。两人晤谈后才发现,原来都是高雄市路竹区同乡,龙应台笑说,这下王金平不能不帮她了。

龙应台昨天上任,随即展开拜会立法院行程,走了近20个国会办公室。她分别拜访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立法院各党团干部、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相关立委及同为作家的亲民党籍立法委员张晓风。

龙应台拜会王金平时表示,第1个工作日,特别请教王金平,希望王金平指教;她也感谢立法院通过文化部组织法,让文建会转型之路顺畅。

她说,王金平很熟悉国会与行政互动,拜会王金平就是希望王金平能多指点。她透露,她与王金平是路竹同乡,“我是路竹小孩,我台南女中毕业,他(王金平)台南一中毕业,这下他不能不管我了”。

王金平表示,由龙应台负责文化工作,一定会有新发展。

见到随行的文建会媒体公关组长,王金平还脱口而出,“她长得好像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他还笑说,如果是管碧玲陪龙应台一起来,那龙应台未来在立法院教委员会就非常轻松了。

龙应台表示,文建会未来转型为文化部,行政院新闻局、教育部及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部分单位都整并,大家对文化部可能有很浪漫的想像与愿景,但实际上文化部要做的是非常基础的行政,这离“摘星星”还很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