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情感深 林书豪季后返台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法新电)美国职篮NBA本季刮起“林来疯”(Linsanity)旋风,亚裔美籍新星林书豪今天表示,计划在球季结束后前往台湾,并称将再度参加去年曾参与的台湾篮球夏令营。

林书豪今天带领纽约尼克(Knicks)以100比85痛宰沙加缅度国王(Sacramento Kings)后表示,很期待亚洲之行。林书豪的父母皆来自台湾,外祖母则来自中国大陆。

他说:“我对篮球有强烈感情,对台湾也是。去年夏天的台湾旅程是夏季最精彩的回忆之一,因此我将再度前往台湾。”

亚洲NBA球迷对这位美国出生、具有台湾与大陆血统的篮坛新秀怀抱强烈情感,促使他的纪念球衣在过去一周来成为最热门商品。

林书豪说,他希望打破人们对常春藤大学运动员较擅长学术而非运动的刻版印象,也期望同样改变人们对亚洲及亚裔美籍NBA选手的观点与刻版印象。

他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见更多亚洲或是亚裔篮球员打进NBA。”(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