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情感深 林書豪季後返台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法新電)美國職籃NBA本季刮起「林來瘋」(Linsanity)旋風,亞裔美籍新星林書豪今天表示,計劃在球季結束後前往台灣,並稱將再度參加去年曾參與的台灣籃球夏令營。

林書豪今天帶領紐約尼克(Knicks)以100比85痛宰沙加緬度國王(Sacramento Kings)後表示,很期待亞洲之行。林書豪的父母皆來自台灣,外祖母則來自中國大陸。

他說:「我對籃球有強烈感情,對台灣也是。去年夏天的台灣旅程是夏季最精彩的回憶之一,因此我將再度前往台灣。」

亞洲NBA球迷對這位美國出生、具有台灣與大陸血統的籃壇新秀懷抱強烈情感,促使他的紀念球衣在過去一週來成為最熱門商品。

林書豪說,他希望打破人們對常春藤大學運動員較擅長學術而非運動的刻版印象,也期望同樣改變人們對亞洲及亞裔美籍NBA選手的觀點與刻版印象。

他說:「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見更多亞洲或是亞裔籃球員打進NBA。」(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