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枪击案 凶嫌延押2个月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16日电)板桥地方法院审理连胜文枪击案,由于枪手“马面”林正伟羁押期将届,合议庭今天上午召开延押庭,认为“马面”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仍有羁押必要,裁定再延押2个月。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在民国99年11月26日参加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的选前之夜,遭绰号“马面”的林正伟枪击,同时造成一名参加造势晚会的民众无辜遭流弹击毙。板桥地检署侦办后,去年1月间依杀人等罪嫌将林正伟起诉,并求处极刑。

板桥地方法院审理后,去年12月间延押“马面”2个月,将于本月21日届满。在羁押期满前,合议庭今天再度开庭决定是否延押。

林正伟接受法官讯问时神情平静,未表示意见。林正伟的辩护律师主张,此案为林正伟一人所为,且相关事证已调查完毕,无勾串之虞,请求法官给予交保。

公诉检察官则认为,林正伟在侦审期间自始至终对案情避重就轻,羁押理由仍未消灭,有继续羁押必要。

合议庭认定林正伟犯罪嫌疑重大,且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林正伟延长羁押2个月,并于庭末谕知3月21日开庭言词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