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疑侵隐私 苹果承诺改善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iOS应用程式传出在未经用户同意下,擅自存取使用者联络人资讯。美国议员今天致函苹果要求进行调查。苹果也表示未来程式必须明确取得用户同意,方可读取联络人资料。

先前传出社群软体Path在未明确询问用户同意下,擅自存取使用者联络人资讯。消息曝光后,美国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议员华克斯曼(Henry Waxman)和巴特菲尔德(G.K. Butterfield)致函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

他们说:“这起事件令人质疑苹果iOS的应用程式开发商政策和规范,在保障iPhone用户上是否有缺陷。”

同属民主党的华克斯曼和巴特菲尔德在信中写道:“美国iTunes商店里有多少个iOS应用程式会传输联络人资讯?这些软体里,又有多少个在传输资讯前会取得使用者同意?”

他们要求苹果说明应用程式开发商规范,以及如何筛选上架应用程式商店贩售的软体。

苹果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应用程式未事先取得同意即擅自取得客户联络人资料,违反苹果公司规范。”

“我们正在处理此事,要让规范更为完善。而就像我们的定位服务一样,未来任何应用程式在取得使用者联络资讯前,必须取得用户明确同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