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 欧盟年损逾千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5日专电)据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4欧洲人认为公部门贪腐严重,估计因贪污导致经济损失每年超过1200亿欧元,且情况比3年前更恶化。

欧盟执委会公布民意测验机构“欧洲气压计”(Euroba rometer)的调查报告显示,贪腐仍是多数会员国面临的棘手难题。

报告说,将近3/4的欧洲人认为贪腐问题严重,且各级政府单位都有程度不同的贪腐,甚至有8%的受访欧洲人坦承,去年他们曾被要求或者提点如何贿赂。

若换算成实际数字而论,报告说,因欧盟各会员国的贪腐问题招致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1200亿欧元,显示贪腐仍是当前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

尽管欧盟非常重视贪腐恶化的情况,并且在去年6月执委会采行反贪腐方案,宣示要采取更集中力量,同时成立监控欧盟会员国贪腐的机制,但是由调查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成效似乎不尽理想。

据“欧洲议会”(The Parliament)杂志报导,欧盟执委会负责内政事务执委马姆斯壮(Cecilia Malmstrom)坦承,对于调查报告披露的结果她很失望,欧盟各会员国处理贪腐的成效,令人不满意。

执委会发言人说,未来执委会将提出更严格对付贪腐的法规,包括可没收由贪腐所得的资产,改革公部门的采购办法,强化反贪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