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智晟遭遇 美国会举办听证会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在习近平访问白宫之际,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和参议员谢罗德•布朗在国会议员办公楼内为“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遭遇”举行听证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与其他人权人士到场作证。请看报导。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与刚到美国的郭泉的妻子李晶一同作证。

耿和:“我的先生高智晟是一名律师,他始终为中国弱势群体维护权益。例如,为强制拆迁的市民,为农民工,为上访群众,为受迫害的基督徒,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等等。他这些主持正义的行为使他自己遭受到中共当局的迫害。正如高智晟所说,在中国,律师只要经手人权案件,他自己就变成官方迫害的被害人。”

耿和回顾了高律师遭受的酷刑及家人的磨难,要求国会把高智晟记录自己所受酷刑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以及为法轮功所写的三封公开信留做永久记录。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和参议员谢罗德•布朗是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参议员谢罗德•布朗:“高智晟先生面对的问题,是中共政府公然无视法律,看得出为什么美国与中国交往面临这么多问题。高先生和案子以及他代理的案子表明,中共官员随意在欺骗、扭曲法律,玩弄整个体系。”

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我在这听证会上也说,我们和中国被压迫的人站在一起,和那些受苦的人站在一起。不是那些迫害人的人。我们整个政府也应该如此。”

参加听证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表示,与中共闭门谈人权,没有任何结果,反而让中共更肆无忌惮。欧巴马政府正在与凶手为友,其实不应软弱让步。

耿和:“我还是要见美国的高层官员,奥巴马总统及希拉里国务卿,还有拜登副总统。我要把我先生受迫害的这个事要告诉他。我要把我跟孩子对我先生那种思念告诉他。希望美国也派个专门的调查组到中国,看看我先生到底在哪里,他是否还活着。”

听证会做了网上直播,美国公共频道C-Span也做了全程转播。

新唐人记者兰青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