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导游再揭中国旅游业黑幕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三亚“宰客门”事件持续引起关注,曾写书揭露中国旅游业黑幕的三亚导游邬敬民指出,导游宰客的成因是导游倒贴钱接团,惟有鼓励游客多消费才能赚钱,他曾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旅游业乱象,08年到北京绝食抗议27天都没有得到政府重视。

三亚导游邬敬民从事导游工作10多年,以前在深圳接台湾团的生意,对于业内用购物和自费项目两大宰客陷阱,收取高回扣来欺骗游客,感到良心不安。

三亚导游邬敬民: “那些购物店里面明摆着就是在骗人,政府根本就不管。实际上是保健食品,他当药材来卖,坑的很厉害。被引导去参观这些无聊的,没有什么内涵的一些景点,价格很虚高的,这个政府是没有任何监管的。”

邬敬民分析导游宰客的成因是业界恶性竞争,零团费的结果,在三亚带一个20人的旅游团,一天要倒贴两万多块人民币,惟有鼓励游客多消费才能赚钱。因此全国各地发生过多次导游集体罢工事件,但都被镇压下来。

三亚导游邬敬民: “导游都是在倒贴钱来操做的,不逼着你消费才怪。08年去北京绝食抗议27天,我被警察抓过5次。我后来有去国务院、去国家旅游局,但是他根本不理你。04年是海南岛的大罢工,规模有四五千人这么多,”

为了实践理想,目前邬敬民推广没有消费陷阱的品质旅游。

三亚导游邬敬民: “我的品牌叫‘尊严之旅’,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呢由于政府对我们这些品质旅游根本不支持,弄得我们很难生存,逼着大家不得不去宰客。”

2005年,邬敬民写书揭露中国旅游业黑幕,书名为《叫我如何不宰你》。因此导致失业,之后致力于品质旅游。

新唐人记者熊斌、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