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人联谊会载歌载舞庆龙年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27)夏威夷,以台湾华侨为主的华人联谊会注重歌舞的文化形式,他们的年度欢宴轻松高雅,给人美的感受。

1月28日, 夏威夷华人联谊会在夏威夷太平洋酒店宴会厅举办龙年嘉庆,为会员联谊及才能展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 侨务委员长杨泰瑛等社区要员参加了庆祝。

夏威夷华人联谊会会长,路惟登:华人联谊会已经有32年的历史了﹔在这32年中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侨社当之间也做了很多很有贡献的工作,其中包括我们新年的舞会,中秋舞会,还有发奖学金的卡拉ok比赛。还有中文歌唱比赛,对每个学校的中文颁发奖学金 -优秀学生可以拿到奖学金。所以我们现在积极推广奖学金活动,希望能够把学习中文的活动更加扩大。

华人联谊会以独特的歌舞形式庆祝新年。会员不只是喜爱歌舞,他们有专设的学习班进行长期培训,把娱乐活动作为联谊的重要形式,让人赏心悦目。

夏威夷华人联谊会前任会长,谢雪华:以前都是比较多中国人,现在越来越多外国人,因为我们在交流文化的不同,让他们知道我们的龙年啦,或是其他有什么特色啦,中国人要怎么家里聚会啦,这些都是很好的弘扬。

华人联谊会还提供社区服务项目。夏威夷华人联谊会第一副会长, 王智:“我们华人联谊会就是一个非盈利事业单位,也是为我们所有的华人,不管是所有海外的华人。我们主要做的一些是歌唱,和一些特别教育,还有医学讲座,还有我们每年有卡拉ok, 培养一些对唱歌喜欢的人,对跳舞喜欢的人。在文化的角度讲,我们就传承了我们中华的固有文化,就是我们喜欢在年节的时候我们一定非常的注重 -新年,中秋节,端午节,我们这三个节里都有特别的节目。当然也唤醒我们华人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祖先。”

联谊会理事倪雨珠女士捐赠了1万5千元作为奖学金基金。

夏威夷华人联谊会理事,倪雨珠女士:“希望鼓励年轻的同学们能够多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多一点学习研究。我们鼓励年轻人对这方面多加重一点学习。”

华人联谊会欢快、轻松且高雅的气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