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为议会补选造势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星期六(2月11日)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为四月份的议会补选宣传造势,受到数千名群众夹道欢迎。

在车队左右护送之下,长期与军事独裁政权对抗的昂山素季亲切地向群众挥手微笑,66岁的翁山苏姬在距离仰光(Yangon)30公里外的考慕镇(Kawhmu township),大声的从汽车天窗上说:“受到比我预期中还要多的民众支持与热烈欢迎,我深受鼓舞。”

支持群众高举她的照片,以及她已故的父亲和独立英雄昂山(Aung San),她向群众说:“为了人民,我们需要您的支持。”

昂山素季决定参与国会补选,是缅甸结束数十年军政府统治后,展开大规模变革的最新迹象。

全国民主同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曾经抵制2010年的全国议会大选,但总统登盛(Thein Sein)在去年就任之后,提出了改革方案,释放了650名政治犯,登盛的政府官员也时常和昂山素季举行会议。这些举动,使昂山素季对登盛有所信任。

目前美国和缅甸的关系也有所改善。今年一月,美国政府决定向缅甸派遣大使。

现在,昂山素季决定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议会补选,此次议会席位补选将争夺48个席位,这意味着该党只能在议会获得很小的席位比例,但这对昂山素季与全国民主同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来说是象征性的重要一步。

目前西方国家正在审慎是否结束对缅甸的制裁。本次竞选能否保持公正,将成为这一决策的重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