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好帮手 解决生活怎么办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1日电)2012台北电信应用展正在台北展演二馆热闹登场,其中“Apps行动游乐园”专区展出多款由国人自行开发的行动智慧App应用,发想创意与生活实用密切结合,相当有趣。

App行动游乐园”整合44家App厂商展出共计233款应用服务产品,涵盖生活、娱乐、工具、学习、游戏五大分类App应用,可以解决日常生活各种“怎么办”的问题。

万一找不到自己小孩,想赶紧知道小孩在哪里怎么办?优福网资讯展出一款可掌握智慧型手机位置、并可启动紧急求救功能的“MobileCare手机保姆”应用软体。优福网资深顾问李志文表示,藉由智慧型手机的GPS导航和上网功能连结到云端服务器,透过取得智慧型手机的IMEI码、SIM卡卡号和手机门号的方式,“MobileCare手机保姆”可以掌握手机所在的经纬度及时间。

手机保姆应用软体不仅可追踪手机位置,也可显示求救地图、发送求救简讯、揪团游乐或是建立企业群组等功能。李志文说,现在已经有超过1万名会员注册使用,去年相关营收超过新台币20万元,目前可支援Android 2.1版本作业系统以上的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

忘记电话号码,想赶快找到以便拨打怎么办?StorySense Computing推出一款结合人工智慧和友善介面的快速搜寻拨打电话应用软体“What’s The Number?”,只要Google网页可搜寻到的电话号码,无论是餐厅旅馆、航空火车或是电影院KTV等,只要透过这款App键入欲搜寻的名称和地点,便会列举出已在网路上公布的所有电话号码结果,透过图示按键便可迅速拨打出去。

目前“What’s The Number?”在全球的下载量已经超过11万次,其中付费比例约占1成左右,这款应用软体已建立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和日文四种介面,可支援苹果iPhone iOS以及Android作业系统。

想去郊外骑单车,可是不知道路况怎么办?内政部营建署委托勤崴国际科技,开发出一套生活圈自行车道系统路况资讯查询和导航建置应用软体,使用者可以透过智慧型手机免费下载,建立自行车路线规划、景点查询、大众运输规划、单车轨迹记录和个人健康管理等功能。

这款自行车导航系统涵盖区域目前以台北市和新北市为主,预估今年6月至7月涵盖区域可扩及苗栗以北和宜兰地区,预估到2013年可望扩及全台,目前透过Android和苹果iOS行动装置的下载量累计接近2万次。

想要介绍外国朋友在台湾吃喝玩乐怎么办?温普敦资讯推出一款“Mojotaiwan旅游生活家”免费应用软体,透过GPS导航定位,结合可即时翻译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和日文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藉由Android或是苹果iOS行动装置,浏览所在位置附近的各项旅游景点资讯内容。

这款应用软体爱用者以欧美人士居多,下载次数已经有1万多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