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北市房市创SARS后新低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0日电)台北市地政处今天公布1月房屋买卖移转栋数,总移转栋数下跌至2330栋,较去年12月大减31.91%,并创下单月新低纪录,也再创SARS以后的新低量。

包括住商不动产、永庆房屋等中介业者均发布北市房市交易冷清的新闻稿。永庆房屋以“再创SARS来新低”形容北市房市交易量急冻;不过,永庆观察1月北市住宅均价发现,中古屋每坪成交单价新台币53.2万元,月增2.7万元。

另外,住商不动产副总刘明哲分析,奢侈税后北市房屋移转栋数明显量缩外,买卖双方价格认知扩大,1月又面临总统大选及9天农历年假,不少人将购屋计划移至选后。

住商不动产表示,去年房市受到奢侈税影响,北市房屋买卖移转栋数写下8年以来最低后,如今北市房市买卖再创单月新低,大台北地区后续的买气值得观察。

综观1月北市各区建物买卖状况发现,各行政区中仅万华区交易量较去年12月成长0.5%,其他行政区皆呈现下滑。其中以南港区、内湖区成交量衰退幅度最为惊人,分别下滑了48.8%、47.7%。

永庆房产集团研展室资深研究员黄舒卫说,南港、内湖重划区面积大,买方又以外来买方及投资客居多,故自奢侈税实施后,两区新成屋成交量明显滑落,加上行情已高涨,买方追价能力不足,因此两区成交量衰退幅度最高。

黄舒卫表示,依据永庆房产集团针对网路留言量统计发现,2月份网路留言量有明显增加的趋势,预期台北市房市在度过1月底部后,2月份买气可望开始回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