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代课老师兼职 有条件放宽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0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邀集各县市、教师家长团体会商决议,正式老师及代理老师不得在校外补习、家教,但兼任、代课老师则是有条件放宽,可在校外兼职,但不得推销或泄漏考试题目。

有关兼任、代理、代课老师于校外补习家教、国中小教师交通导护及导师用餐指导费等议题,近来引发舆论诸多讨论,教育部今天邀集直辖市、县市政府教育局处、校长团体、教师团体及家长团体等代表开会研商。

导师午餐费补助与否,会议决议,尊重地方政府决定,但基于使用者付费,参加午餐的教职员工都应缴交午餐费,如地方政府于午餐相关管理办法中规定参与午餐教职员工得免缴午餐费者,其经费应由地方政府自筹,不应由学生所缴午餐费或中央政府补助款支应。

教育部国教司长黄子腾表示,正式专任老师及代理老师仍依规定,不得在校外补习或兼家教;领时薪兼任、代课老师部分,则在维持教师专业伦理及学生权益前提下,可有条件放宽。

黄子腾说,领时薪兼任、代课老师部分,可以在校外兼职,但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包括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推销、收取不当利益,也不能泄漏考题,对不同背景或特质学生都应该公平对待。

对于国中小老师课税减课后,可能聘不到代课钟点老师问题,黄子腾说,未来也将专案研议,如何提高正式老师编制,以解决钟点老师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