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盼外籍生购物 促进经济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者林思宇台北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政府对于科学教育重视是一贯政策,未来要提高教育预算,并且加强校园国际化。他并提醒外籍生,要记得到士林夜市参观,更要记得尽量购物,促进台湾经济

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今天举行颁奖典礼,马总统、教育部长蒋伟宁出席。

马总统使用英语致词时表示,这是他第3次参加此项活动,刚刚教育部长蒋伟宁说上任第4天,他则是在上月才又赢得总统大选连任成功,政府对于鼓励科学教育的政策一定会持续下去,因为中学科学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

总统说,参与此项活动的台湾学生,可以得到机会跟国际优秀好手竞争。他很钦佩工程师,曾经有专家说,工程师创造产业大饼,总统的工作就是要把这块大饼切出来给科学教育。展览会提供参加的学生既竞争又合作的平台,希望学生们不只交朋友,还要学习外国学生的长处。

马总统表示,台湾没有煤、石油等天然资源,但是有台风等天然灾害,靠的是人力资源,去年就已经决定提高教育预算,这也是我们能为下一代所做的。再者,要让台湾大学校园更国际化,台湾有164所大学,目前外籍生比率约占5%,希望2020年能够提高到10%,约有14万名外籍生,提高教育品质。

会中有个小插曲,麦克风突然有杂音,总统幽默地说,“是不是台风影响?”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马总统说,希望参与的学生能够好好利用剩下的时间,去了解台湾的美好,与会场相邻有士林夜市,还有非常友善的台湾人,提供宾客所需要的服务。

马总统最后还不忘提醒外籍生,一定要尽可能的“血拼”,来帮助台湾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