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林书豪打破球场种族成见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职篮好手林书豪8日在华盛顿,带领纽约尼克队击败巫师队的惊人旋风依然余波荡漾。“华盛顿邮报”专栏指出,林书豪不但领导全队,还打破美国运动场上种族成见。

华邮专栏作家魏斯(Mike Wise)指出,“林书豪不仅颠覆美国职篮NBA场上篮球正统血统的刻板印象,虽然网路上过去一周出现诋毁亚裔的不当言语,但林书豪颠覆美国的种族成见。”

“林来疯”的另一边,魏斯指出,“却是数百万美国亚裔眼见林书豪一战成名,找到了族群自我认同的光荣。”

过去美国职篮少见亚裔球员能在人高马大的白人与黑人球员中窜出,闯出名号的都是像姚明一般在亚洲已经成功的球员。讲流利美语,美国出生长大的林书豪,是截然不同的故事,他完成许多美籍亚裔人士的梦想。

魏斯观察,8日晚间的赛事,篮球场上出现少见的亚洲记者,其中大部分来自林书豪父母的家乡台湾,许多媒体当晚才拿到临时记者证进场。球场上出现各种族裔的观众,大家不分种族一致支持林书豪。

在美国另一边的台湾,“林来疯”烧得更旺,台湾将在10日尼克队对湖人队(Lakers)比赛同时,举行大型加油派对,媒体还重播纽约的两场比赛;在大陆,林书豪在网上吸引大批追随者,

魏斯认为,这就是“林来疯”(Linsanity)。在球场111分钟闪耀表现,林书豪为自己创造全新的世界。

虔诚信仰宗教的林书豪,过去在球队中流转,但就3场比赛,却风靡许多原本不开心的粉丝,还点亮了竞争者的希望。

魏斯写到,“能和他相提并论的,大概只有去年成为全美家喻户晓的美式足球丹佛野马队(Bronco)四分卫提波(Tim Tebow)。”不过,魏斯说,不如把提波当做“白人版”的林书豪。

林书豪的朋友也说,“绝对无法想像如奇迹般的发展,昨天他还躺在沙发上,今天却成为轰动的人物。”林书豪也说,“一夜成名,比任何人都惊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