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瀛洲失言风波 朝野都批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苏龙麒台北10日电)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亭妃今天表示,退休上将夏瀛洲又有对台湾不利言论,领终身俸却伤害台湾。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则说,夏瀛洲发言不妥,但属个案。

陈亭妃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夏瀛洲曾引发“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的失言争议,如今又说出“国军共军虽然理念不同,但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统一”;人民缴税给夏瀛洲领终身俸,夏瀛洲却伤害国家、人民情感,既不公平且无奈,不知总统马英九如何看待夏瀛洲的谈话?

她表示,党团将提案修改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第34条,增列“言行伤害国家主权、形象者”丧失领退休俸或赡养金的权利。

林鸿池则表示,夏瀛洲的发言确实不宜,夏瀛洲过去的言论已引发轩然大波,总统府和国防部都有严正声明,很遗憾现在又发生这样的事情。

林鸿池说,许多退休将领都严守分际,没有逾矩言行,夏瀛洲的发言是个人行为,国防部和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应与退休将领保持联系,多沟通、多关心,避免再度发生伤害个人、国军和政府形象的行为。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表示,退役将领不适合针对政治与两岸问题公开发言,也无法代表政府政策。他呼吁民众平常心看待这些言论,不需过度解读,国防部与退辅会则应对现役、退役、备役的士官兵有正确的军事教育。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许忠信说,夏瀛洲的发言有利在中国大陆结交朋友,也是马政府层峰想听、想讲而不敢讲的话。许忠信认为,这是国军对于台湾认同丧失的问题,军队教育应朝向国家化,并且与台湾本土结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