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 二手行情较抗跌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科技并非如美酒般愈陈愈香,电子产品上市后一阵子,几乎不会增值,不过确实有产品相对抗跌。

传言苹果(Apple)最快下月发表新一代iPad平板电脑,玩家或许想出清旧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综合两间网路研究机构资料发现,上市后约1年,iPad2二手价仍有当初定价的一半。

反观当初分析师看好挑战iPad的亚马逊(Amazon)Kindle产品,二手市场较乏人问津。

根据电子产品市集Gazelle资料,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虽然有许多版本,不过上市1年后的二手价大多介于25%至33%。

或许有人认为,成本较高的iPad2(499美元起),相较最顶级的Kindle(199美元的Kindle Fire),可能跌价更快,但是Gazelle指出,Kindle平均跌价较iPad快22%。

Kindle Fire才上市4个月,二手市场行情仍待观察。

Priceonomics公司也表示,Android手机与iPhone的二手市场行情也不同。

不过喜欢旧换新的玩家,应留意部分苹果产品较不值得投资,例如多付100或200美元增加硬碟容量,并非明智之举。

相关文章
评论